台101跨年烟火如期施放 首次高楼秀动态展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迎接2022年,台北101周二(21日)公布跨年烟火模拟动画,总时长360秒,是历年最长的一次。面对疫情是否影响烟火施放,董事长张学舜表示,一定会如期举办。

气势磅礡的交响乐,搭配绚丽烟火,台北101公布跨年烟火模拟动画。今年以“迎向美好未来”为主题,总时长360秒(6分钟)、施放16000发烟火,是历年最长的一次。不仅T-PAD灯网4度回归,101还领先全球,设计在高楼施放的高空爱心及动态展翅烟火。

台北101董事长张学舜:“很多创新的烟火,包括一个展翅的烟火,也有一个爱心的烟火,它是很立体的,希望那天天空做美,假如天气好的话,这个美好的烟火,展翅的烟火,就会真的像希望的天使之翼,在天空展翅。”

台北101跨年烟火秀成全球指标,全台许多城市也举办跨年活动,拉长烟火秒数。第一次举办跨年烟火晚会的新北市,在淡水渔人码头,祭出全台首座跨河烟火秀,长达794秒(13分14秒);云林剑湖山世界,打造全球双唯一的“摩天轮浮空烟火秀”,烟火施放488秒(8分8秒);高雄义大世界的烟火秀,规划4个主题、长达888秒(14分48秒)。

张学舜:“我们一定是会举办,依照我们董事会的决议,就如期举办,但是至于民众怎么样到101这附近,还是要透过电视萤幕转播,或是网路平台的转播,这就完全遵照,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跟台北市政府的相关规定。”

疫情全球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高度关注变异株的Omicron,已流窜至少89国。法国宣布取消巴黎跨年烟火秀;荷兰进入四周封城;英国伦敦则是宣布进入“重大事件”状态。Omicron在美国扩散至少45个州,令人瞩目的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活动,是否如期举行,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将在圣诞节前给出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