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砸440万美元 渗透美华府地方电台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根据美国联邦外国代理人资讯揭露系统披露的信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家电台,在过去两年内,收受北京440万美元,为中共做政治宣传。分析说,中共收刮大量民脂民膏,向全球进行大外宣,为它的执政合法性进行背书。

12月20号,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华盛顿调幅电台(WCRW)的母公司波多马克媒体集团(Potomac Media Group)16号向美国司法部呈报的资料中,包括一份与中共宣传部国际传播规划局签署的440万美元的合约。

合约涵盖了2019年7月到2021年8月期间,调幅电台要播放中共党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提供的一系列正面描述中共的谈话节目,以及相关脱口秀节目等。

报导说,早在1992年调幅电台便开始播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提供的内容。这凸显了中方在美进行政治宣传活动的广泛程度。由于北京试图转移外界对其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这类外宣活动更是加速运转。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分析说,中共在海外布局时间之长和年份之早,非常令人震惊。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有的人认为,中共是在最近十年对海外的大外宣的部署日益加强,来彰显它所谓的强国崛起的实力。从这样的只是冰山之一角的报导当中,我们就能看得出来,中共大外宣的工作就没有停止过,”

张健说,比起收买中文媒体,中共在收买纯粹的英文媒体方面做的比较谨慎。

张健:“它是用了另一个方式,以美国本土人,自己这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用它们的视角来迷惑英文媒体的受众,给中共唱赞歌,它的危险性和煽动性就非常的大。因为他们可以用自己的思维,把中共想要的东西,包装成是来源于他们站在第三方媒体的一个评判的标准来推广给大众。”

5月31号,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时,还曾要求中共高官们塑造所谓的“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所谓的“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当时,就有学者认为,“讲好中国故事”的背后是中共感受到了“敌人遍天下”的危机;也有学者认为,这可能是中共战狼外交穷途末路后,要作微调而释放的信号。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我想这是中共大外宣的一个基本形式,共产党它一直在说要讲好中国故事。也就是说要向全世界,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大规模的多种多样的宣传推广,就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所谓的这个由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中共收刮了大量的民脂民膏,用来腐蚀国际社会,向全世界进行大外宣,为它的执政的合法性进行宣传。

赖建平:“大外宣它有各种各样的方式,一个是去购买外国的媒体。它利用外国政府的所谓言论自由,直接去控制这个媒体。它有的时候它不一定直接以中共机构的名义,它用各种各样的国有企业,甚至是民营企业的名义,用离岸岛的公司的方式,去实质性的控制境外的媒体。”

赖建平指出,中共还用行贿、收买、有偿广告等方式,把海外的很多平台变成中共的宣传平台。

去年5月,美国保守派杂志《联邦党人》曾在调查报导中,详述美媒《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MSNBC、NBC、美国广播公司ABC、彭博社等美媒与中共的商业关系。

同年11月,《每日电讯报》报导,美国司法部记录显示,由中共控制的《中国日报》,在过去四年内,向美国媒体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

报导说,在过去6个月中,《中国日报》在印刷、发行、广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过440万美元,收到付费的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国的媒体。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