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式防疫 广西街头惊见游街示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在西方国家开始与病毒共存的同时,中共坚持“清零政策”,各种不人道的防疫措施层出不穷。日前,广西出现了游街示众的景象,让人惊呼“文革再现”。

日前一视频在网上流传,画面中,多名身穿防护服,胸前和后背都挂着大幅照片的人,被公安押解着游街示众。过程中,当局还用运猪车装运这些被游街的人。

广西玉林陈先生:“就是恐吓,杀鸡儆猴嘛。我听说那几个人帮中国人偷渡回来,越南那边不是很严重吗,这个疫情。有一些中国人就想回来。他们当地的人熟悉那些山路,可以绕开检查站或者巡逻,就帮那些人逃回来中国。”

大陆媒体报导说,事件发生在广西靖西市,这个活动被称为“十个一律”惩戒现场会。这些游街的人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走私等行为,惩戒措施包括:在住所张贴惩戒通告、冻结银行账户等。

广西玉林陈先生:“就差一顶高帽了,以前文革批斗那个人不是戴高帽,在街上游行的嘛。这个肯定是很反对的,因为这个是对自己或者对家人肯定是有很大的影响。政府就是这样的,株连九族的。”

游街示众的做法,中共也曾出台规定禁止。1988年,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发布通知称,即使是死刑犯,也不准游街示众。但近年来,现代版文革游街示众的电视认罪在中国层出不穷。

原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这是典型的一个组织的行为,地方政府是主导,公安主角。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们想要利用这样一种羞辱,对这些犯罪行为人进行羞辱的方式,以此来进行所谓的法治教育,警戒其他的民众,这是违背法治精神的,这种羞辱也是对人的尊严的一种侵害。”

网上对这个事件也是一片骂声,有人说,文革没有结束,只是继续!还有人说,中共不灭,文革不消!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