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海力士收购Intel闪存业务完成第一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SK海力士周四(12月30日)宣布,在中国批准该公司收购Intel闪存业务后,已经完成并购交易的第一阶段作业。该并购案起始于2020年,总交易值达到90亿美元,是SK海力士历来最大手笔。

2、阿里巴巴可能会出售其持有的部分微博股票。阿里拥有微博约 29.6%的股票,中共政府担心阿里操控公众舆论,希望它减持微博股票。中共政府对企业的监管愈演愈烈,使这些企业经营压力大增。

3、韩国经济日报周三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三星集团有意以420亿美元,溢价收购美国制药公司Biogen,双方正在就潜在的交易进行谈判。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三星史上最大海外并购。

4、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周三欧美原油期货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伦敦原油期货更有望上冲80美元大关,减轻了市场对病毒新变种会拉低需求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