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国际新闻】彭帅案揭中共高层丑闻 国际抵制北京冬奥会(之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今年,一则指控中共高官性丑闻的帖文,震惊全球。而控诉人、中国网球名将彭帅的处境,也引起人们的关注。国际社会再次聚焦中共侵犯人权的黑幕,也间接促成各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世界男网冠军德约科维奇(11月15日):“这令人震惊,(彭帅)她被失踪了。”

球王、球后接连发声,“彭帅在哪里”成了海外热搜词,世界球王德约科维奇、前球后大阪直美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等,多位网坛明星接连相挺,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彭帅的下落和安全。

事件还要倒回11月2日,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在微博上,实名举报与中共前总理张高丽有不正当关系,还提到在逼她共寝时,张高丽的妻子康洁还在门外把守。

文章详细讲述了两人长达三年的婚外情,彭帅预测,张高丽“一定否认或者可以反扣给我”。

这篇爆炸性文章,在发出20分钟后遭删除,彭帅的微博也被关闭,网民无法留言。

外界猜测,文章能停留20分钟之久,而发文时间,就选择六中全会前夕,时机极为敏感,或有高层政治角力的暗影。

而彭帅在发文后,与外界失联,国际社会纷纷关注彭帅的下落,要求中共调查性侵指控。

中共喉舌海外版CGTN,11月17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封电邮,自称是彭帅发给WTA主席西蒙的,表示自己很安全,称性侵指控并不存在。这一做法无异于“火上浇油”。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很快发出声明,质疑中共官媒这一举动的合法性,表示令他更加担心彭帅的安全和下落。

CGTN的行为,迅速引起西方媒体的聚焦,体育界巨星、不同的国际组织,加大力度声援彭帅。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11月19日):“我们深深的关切,彭帅指控中共高官性侵犯后失踪的消息。我们呼吁中共当局提供独立且可核实的证据,证明她的下落和安全。其次我们将继续为言论自由而战,众所周知,中共不接受任何批评,持续打压发声者。”

彭帅再次现身,但都是中共喉舌记者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消息,背后疑点重重。

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发声明,表示主席托马斯·巴赫和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频通话,彭帅说自己在北京的家中很安全,现在希望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 但可疑的是,奥委会对彭帅对张高丽的指控,只字未提。

(11月22日)国际特赦组织,批评国际奥委会的举动相当危险,要警惕成为中共粉饰太平的工具。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问题研究员Alkan Akad:“过去我们看到过各种类似的案例,人们别无选择,只能在控制下去发言, 国际奥委会和彭帅的通话,很难令人信服彭帅的言论自由、安全和行动自由受保障。”

中共掩盖事件、疑似噤声控诉者的行为,也引起国际社会谴责。12月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暂停在中国的所有赛事。

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日本等欧美亚国家,相继跟进:外交抵制北京举办冬奥会。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将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有效的外交抵制,将不会有部长出席(北京冬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作为一个国家,事实上我们与世界各地的许多伙伴一样,对中共政府一再侵犯人权的行为,感到极为关切。”

12月19日,彭帅再次露面,在上海首次回应此事件,强调自己没有被性侵,但没有否认与张高丽的关系,也没有提及之前发出长文的目的,令外界感到疑点颇多,只有寄希望于当彭帅真正处于自由环境中可以让真相大白。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