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得特赦(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12月31日零时被特赦,重获自由。支持朴槿惠的民众在她就诊的三星首尔医院外放烟花庆贺。

韩联社报导,当天零时,韩国法务部在朴槿惠住院的三星首尔医院走赦免程序,首尔看守所所长等人向朴槿惠交付赦免和复权证书,负责看守病房的3∼4名法警撤离,赦免程序完毕。

至此,现年70岁的朴槿惠入狱4年零9个月后重获自由,剩余的150亿韩元罚金(约合人民币8047万元)也被免除。

在医院大门外,有大批支持朴槿惠的民众燃放烟花,高喊口号,庆贺朴槿惠获得特赦。医院门外沿路摆满了近千个祝贺朴槿惠获得特赦的花环,一眼望不到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等被判刑20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72万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并被羁押于首尔看守所。她在服刑期间健康状况恶化,于2021年11月22日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并接受治疗,预计她将在明年2月2日出院。

据报导,朴槿惠虽然获赦免和复权,但无法享受《关于前总统礼遇的法律》规定的待遇,只能获得警卫保护。

韩国总统文再寅日前宣布赦免名单时表示,决定特赦朴槿惠,是希望韩国社会各界借此超越分歧,团结包容。

朴槿惠则对文在寅和政府部门的特赦表示感谢,她说自己会将专心接受治疗,早日向国民当众致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