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企盗窃医药公司机密 美国华裔研究员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一(1月3日)宣布,制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公司又有一名前华裔研究人员认罪,承认替中方窃取商业机密。

司法部宾夕法尼亚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44岁的露西·习(Lucy Xi,音译)承认企图窃取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医药研究成果,并将其提供给中国的任诺药业公司。

任诺药业公司由露西·习与其他三位被告薛宇(Xu Xue,音译)、李涛和严梅(Yan Mei,音译)共同成立。当时露西·习和薛宇都在葛兰素史克公司位于宾州的一个研究部门任职,参与公司的新药物研制。

司法部声明指,任诺药业公司从中共政府获取财务支持和补贴,声称要研发抗癌药物,实际上只是抄袭从葛兰素史克公司窃取的机密技术。

声明说,任诺药业公司试图窃取的医药技术,其研制通常要耗费10亿美元。而葛兰素史克这类公司的生命线就是它的智慧财产,如果这类财产被他国窃取,将危及美国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因此司法部必须全力打击此类犯罪行为。

司法部表示,目前薛宇及其妹妹薛田(Tian Xue,音译),还有李涛都已认罪,严梅已从美国逃往中国。

公开信息显示,任诺药业公司设在南京江宁区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园,自称“由几位留美博士回国创立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李涛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欧美发达国家多次指控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公司和个人窃取商业机密,多个华裔研究人员被起诉或判刑。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