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美农业技术 孟山都前中国雇员承认犯经济间谍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1月6日)宣布,中国公民向海涛(Xiang Haitao)承认共谋窃取美国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的商业机密,以便让中共政府受益。

司法部声明说,44岁的向海涛向密苏里州联邦法院承认,他犯下一项经济间谍罪。

向海涛曾于2008年至2017年在孟山都(Monsanto)及其子公司“气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任职。

司法部官员说,向海涛偷窃了孟山都公司研发的提高庄稼产量的专有软件,并企图带到中国,让中共政府获益。

美国法院将于4月7日对此案做出判决。他面临最高15年徒刑和500万美元罚款。

向海涛2016年8月获得了中国科学院的职位,2017年入选中科院海外杰出技术英才的“百人计划”。

2019年11月,向海涛从孟山都离职的第二天,便启程返回中国,但在登机前被联邦官员拦住。官方从他的电子设备中查获了营养优化器的副本。孟山和气候公司都认为营养优化器属于商业秘密,也是他们的知识产权。

11月17日,向海涛在圣路易斯市郊的家中被捕,21日被起诉犯有一项共谋经济间谍罪、三项经济间谍罪、一项共谋盗窃商业秘密罪和三项窃取商业秘密罪。当时向海涛拒绝认罪。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