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未领工资 阿富汗驻华大使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周一(1月10日),阿富汗北京大使贾维德·艾哈迈德·卡伊姆(Javid Ahamad Qaem)发推文说,因个人和事业的原因,他已辞去大使职务。

卡伊姆在推特上写道:“我辞去了大使的工作。(我)代表阿富汗的AFG旗帜和人民是一种荣誉,(我辞职)有很多原因,个人的和职业的,但我不想在这里提及。我已经上交了一份交接说明,顺利地移交了一切。”

卡伊姆在推文中附上了他于1月1日写的交接说明。其中阐明他于1月2日离任,外界可通过Zoom或电话联系他。

外交官们在去年8月15日后就无意接着留下,所以他们很多人已经离开了中国,我认为,新指派的大使萨达特(Sadaat)先生到北京时,这里没有其他的外交官。”卡伊姆在说明中写道,北京已知情了。

“由于过去6个月我们没有收到喀布尔发的工资,我们从外交官内部指派了一个委员会来解决财务问题”,卡伊姆继续写道,“在银行里有支付外交官住宿和其它费用的钱,虽然我没有付他们工资,但我的确支付了他们一大笔援助费,使他们可以在北京生活。”

卡伊姆说截至2022年1月1日,账户中还剩下大约10万美元。“我已经支付了所有当地工作人员截至2022年1月20日的工资。他们的工作已经完成。”说明上写道。

随后卡伊姆交代了大使馆的汽车和办公室等硬件设施,以及在中国的联系人。他没有分享他接下来要去哪里。(相关推文请点击这里。

卡伊姆的辞职是去年8月15日塔利班重新掌权后,阿富汗大使辞职的第二例。在此之前,阿富汗常驻联合国的代表已经离任,现在这个席位由纳赛尔·艾哈迈德·法伊克(Naseer Ahmad Faiq)担任。

目前,阿富汗的大多数外交机构都处于濒临关闭的状态,因为它们已经耗尽了财政资源。之前,国际能源署副外长谢尔·穆罕默德·阿巴斯·斯塔内克扎伊(Sher Muhammad Abbas Stanekzai)曾表示,他们正在与阿富汗驻其它国家的大使联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