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雪救急 银鲑鱼历经25年首度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最近几个月,加州充沛的雨水不仅让农民感到欣慰,也受到了濒临灭绝的银鲑鱼的欢迎。一起来看。

面对加州连年干旱、雨雪减少和河流过暖,濒临绝种的银鲑鱼难以生存。不过,今年出现了转机。

龟岛恢复网络执行董事 Todd Steiner:“如果我们给鱼一个生存的机会,它们就会回来,濒临灭绝的鲑鱼群就可以复原。”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加州从去年10月到12月间的降水量,比过去12个月还要多。

这帮助鲑鱼群在11月至1月的产卵季节内,抵达马林县的拉古尼塔斯溪支流,并成功产卵。

鲑鱼保护和流域网络主管 Preston Brown:“我们已经有近25年没看到鱼了。这是我们经历过最有冬天特征的一年:大雨、长时间的暴风雨,都能帮助鱼通过难以通过的涵洞,然后游到这些支流。”

根据资料,鲑鱼会在繁殖期游到淡水溪产卵,而幼鱼则会在淡水中生活1至2年后,再游回海洋。

为了帮助鱼群游的更远,一些流域上的水坝已被拆除。

龟岛恢复网络执行董事 Todd Steiner:“它们喜欢这些非常小的溪流,那是它们生存率最高的地方。但如果因为人为障碍(使它们无法游到那里,他们就无法存活了。”

尽管过去几个月的降雨暂时缓解了加州的干旱,但有专家认为,加州仍需要连年的降雨,来补充水库的存水。

截止1月18日,加州已经百分之百脱离D4级超级干旱的等级,只有北加州的少部分地区(1.39%)处于D3级极度干旱,有66.39%的地区仍处于D2级严重干旱。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