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染疫丧失嗅觉 2岁男孩救全家逃离火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德克萨斯州阿尔沃德的一名幼儿被家人认为是“小英雄”,因为他在火灾中拯救了全家人的生命。

达尔(Kayla Dahl)女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1月15日,2岁的布兰登(Brandon Dahl)走进父母的卧室。“他拍打我的脚,并咳嗽着说:‘妈妈,热。妈妈,热’”,达尔说,“我转过身来一看,门口全是火焰。”

达尔说,她和她的丈夫都感染了COVID-19,正在康复中,但失去了味觉和嗅觉。他们无法闻到家中弥漫的烟雾,幸亏布兰登的提醒,达尔夫妇和他们的5个孩子,包括布兰登才得以逃离火灾

“所有的东西都没了。我们失去了车和房子里的所有东西”,达尔说,“布兰登救了我们。上帝将他抱在怀中,帮助保护他,确保我们整个家庭能够逃出来。”(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达尔夫妇认为,火灾是客厅的一个燃气加热器引起的。在他们逃出后,家里的火警警报才响起来。

一家人就能迅速逃生,也要归功于爸爸内森·达尔(Nathan Dahl),他当了6年志愿消防员,定期为孩子们制定逃生计划。除了教孩子们远离热的物品,如炉子,他还教他们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逃离房子。

美国消防局(Fire Administration)建议,每个家长都应该遵循以下提示:

让孩子离会发热的东西3英尺远,包括空间加热器和炉灶,将火柴和打火机等物品安全地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并教育他们,这些东西“是工具,而不是玩具”。

消防局表示,在制定逃生计划时,父母应确保孩子知道从家里每个房间出去的两种方法,并且为不能自己出去的孩子制定特别计划。

此外,美国消防局表示,父母应确保他们的孩子知道在听到烟雾警报时怎么做,包括在屋外选择一个集合地点,以便孩子们知道逃出去后该去哪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