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北京增三个高风险区 杭州逾3万人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状况。新年除夕,大陆疫情继续延烧,北京新增三个高风险区,杭州3万多人被集中隔离,无法与家人团圆。

北京市疾控中心31日发布的疫情通告显示,30日全天,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以及19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同一天,北京新增三个高风险地区,全部位于丰台区

尽管中共当局的官方数据常被质疑严重缩水,但冬奥会入境人员的确诊阳性数据,却被质疑夸大不实。一些国家的媒体认为,北京冬奥会涉嫌操纵运动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以影响运动员参赛。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会的数据,30日当天,与奥运会相关的入境人员,复检阳性达28人,从1月23日至30日一周内,包括运动员、随行官员和其它利益相关方在内的累积复检阳性总数高达176人,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泰尔霍(Emma Terho)。

除北京外,杭州的疫情也持续延烧。根据杭州卫健委的数据,1月30日全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目前杭州划分三类区域,其中封控区内约有1万人,被要求“足不出户”;管控区约14万人被要求“只进不出”;防范区约27.8万人“非必要不出区”。此外,杭州还集中隔离了超过3万人,这些隔离人员被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无法与家人团聚过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