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州大楼再崩塌 25公吨水泥掉落搜救中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韩国HDC现代产业开发光州兴建住商混合大楼,1月11日下午发生外墙等建筑物崩塌意外,至今逾3周尚未找出受困失联的所有工人。今天(2日)上午现场再次发生约25公吨水泥崩塌意外,搜救作业被迫中断。

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先前发生外墙及水泥建构物崩落意外的大楼有部分水泥构造倾斜,今天上午8时左右掉落,现场150多名搜救人员紧急疏散,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掉落构造推测重达25公吨,在水泥掉落前现场多次响起警报,不久后大块水泥便伴随巨响落下,其中一部分掉落至22楼、部分直接掉落至地面。

据现场人员说明,掉落事故发生时,包括119名建商人员及35名消防人员,超过150人正在现场进行搜索工作,约有20多人在掉落地点工作,所幸因事前警报响起,才避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今天的水泥掉落事故原因尚未确认,不过就现场人员推测,可能是因为加快搜救速度使用的机械设备造成的震动影响,让原本就不稳定的水泥块掉落。

HDC现代产业开发光州兴建的住商混合大楼1月11日下午发生外墙等建筑物崩塌事故,大量水泥块从39层高楼掉下,多辆停放在大楼周围的汽车及电线杆被砸毁,6名工人受困失联。

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崩塌事件的高楼,加上冬季天候因素,让搜救作业难度大幅提高,事故发生后第4天,搜救队才找到第一名失踪工人,20天后才找到第2人,扣除在27楼发现但尚未挖出的遇难者外,目前仍有3人尚未寻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