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八孩母悲叹:“这个世界不要俺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江苏徐州八个孩子的母亲被铁链锁在小黑屋的事件持续发酵,更多关于这个妇女的视频片段和传言引起公众关切。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片段中,这个妇女对着拍摄她的人发出了“这个世界不要俺了”的悲鸣,令众网友为之心酸。

徐州丰县乡下某个村庄中,一个被夫家“捡来的”女子,接连生了八个智力正常的健康的孩子,她本人却被夫家人指为“精神不正常”,长期被一根铁链锁在没有窗户的小土屋里。她不幸的处境被前往采访的博主拍成视频并上传到网络社交平台上以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关切与同情,由此引发公众对这名女子身份来历的追问。

在中文社媒上广传的一则视频片段中可看到,当拍摄者询问这位妇女娘家在哪里时,这个看上去显得很憔悴的妇女回答说“远,咋可能让我走?不可能让我走的。”

她略停顿一下后,奋力用缺牙的嘴说出一句话,“这个世界不要俺了”,“世界不要俺了”,她扭头看一下左后方,再次强调说,“这个世界都不要俺”。

然而画面外传出的声音显示,她周围的其他大人和孩子都在自顾自地聊着天,似乎并没有人在意她说的这句话,甚至还传出了讪笑的声音。发现无人搭理自己说的话,这位妇女的表情变得有些茫然。

这段视频片段日前传到海外视频共享平台上,引起众多华人网友的围观与热议——“世界不要俺了———多么绝望的话” ;“不是地球母亲不要你了,是这个‘国’不要你了……”;  “在中共国里,这种事太多了,被卖掉多的去……..人民悲哀啊” 。

(网络截图)

2017年重庆市巫山县童养媳案件的当事人马泮艳在得知这起事件后,在推特上发文指出,“徐州八个孩子妈妈的事,有人问为什么没人报警?为什么没人管?还以为是地方政府不知道呢!我12岁被大伯和村里人卖掉后,也经历过被拴铁链锁屋里,我把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是没人报警,当地政府派出所都是知道的,他们就是不管!我当年那么求政府,派出所管我了吗?没有!”

人权工作者向莉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共官方对新闻媒体的控制,外界无法从媒体知道这起事件更多的详情,但综合目前社媒上的消息,她判断这名妇女很可能遭受了非法的囚禁和强奸。

向莉不认可官方通报中有关“杨某侠”不是被拐卖的说法。她认为,地方政府是为了推卸责任还编了故事,说这位妇女和董男有结婚证,是正常结婚。这表明政府不但完全没有尽到打击贩卖人口的责任,“政府反而实际上是充当了这种贩卖人口的保护伞” 。

向莉进一步分析指出,从1998年董家人把这个女子“捡回家”,到现在已经过去大约25年了,这个村子里的人却没有人去帮助这位女士,没有人去报案、报警,这种状况也是令人发指的。她说,“这就是属于‘平庸的恶’的一种”。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