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司机续围困首都 魁北克叫停“拒打疫苗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来自加拿大各地的卡车司机,连续多日围困首都渥太华,激发全国反抗政府强制防疫政策的声浪。抗议声中,魁北克省取消了计划向拒打疫苗者征收的“健康税”。

自1月28日以来,大量抗议者和卡车司机聚集在渥太华中心,反对强制接种疫苗政策。他们声言将继续坚守,直到“取得胜利”。有官方消息称,围困渥太华的卡车只有2000多辆,但也有报导指参与车辆数以万计。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日报导,几天过去了,仍有许多卡车停留在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上,堵塞交通,关闭桥梁。

这个名为“自由车队”的活动发端于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旨在要求当局取消跨越美加边境必须出示接种疫苗的命令。该活动迅速获得多地响应,引爆全国对强制防疫政策的不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主要的公路运输集团都不承认示威诉求,反而造成卡车司机的抗议扩大。愤懑的市民也加入集会,要求取消所有强制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甚至要求总理特鲁多及其政府下台。示威诉求基于几个关键的价值观:捍卫自由、保护人权,尤其是对卫生措施的极大厌倦。

在车队抵达渥太华之前,特鲁多就因为“安全考量”撤离官邸,之后宣布染疫,开始远程办公。

报导说,这场抗议还没有结束。魁北克省有几个车队正在酝酿上路,准备在本周晚些时候抵达当地国民议会,挑战卫生防疫措施。

另据中央社报导,因为民怨四起,魁北克省省长日前在记者会上宣布,取消原本计划向拒绝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 疫苗的成年人征收的“健康税”。该官员称,这项争议性措施导致魁北克省“极度分歧”,而政府希望维护“和谐社会氛围”。

当地官方上月11日宣布这项“健康税”计划,意在逼迫该省尚未接种的人口打疫苗。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