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恐带来国安风险 美国政府着手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为了防范受中共控制的抖音微信,给美国带来潜在安全风险,美国政府正在着手修订联邦规则,予以应对。

根据《联邦公报》公告,美国将扩大对这些应用程序的联邦监管范围,而且,商务部最近已完成了公众意见征询。

按照新的监管规则,美国商务部可以禁止有安全风险的外国应用程序。而抖音微信等社群媒体,以及其它有安全风险的应用程序,必须将数据提交给第三方,进行原始码检查。而且,这些应用程序的用户数据日志也将受到监测。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除了美国商务部的这项行动外,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重新开始与抖音TikTok谈判,督促它改变系统,以化解美国政府对中共窃取用户个人数据的担忧。

据知情人士透露,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将数据只能存放在美国,并要求这些数据接受值得信赖的美国国家安全官员的监督。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