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 荷兰记者直播遭中共便衣驱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2月4号北京奥运开幕式,有荷兰记者在北京体育馆外进行电视直播时,被中共便衣推搡驱离,导致连线中断。有分析指出,这一画面再次向全球展现了中国真实的人权现况。

现场画面显示,荷兰公共电台(NOS)记者达斯(Sjoerd den Daas)在直播时,被一名戴“红袖章”的中共便衣推搡驱赶。

中共便衣人员:“咱们往前走,哥们儿。”

NOS记者达斯:“请等一会儿,我现在正在新闻联播。”

但便衣并没有停止推搡,硬将记者推走。这一幕让位于荷兰演播室的女主持感到相当错愕。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指出,这一画面再次向全球展现了中国的人权状况。

旅居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现在的这个直播肯定是比其它的语言,更能够有力的表现了中共是如何对待言论自由的。所有看到这个视频镜头的人,都会对中共整体上的人权状况,以及它的这种警察国家全方位的控制,(有)这种直观的印象。”

自由媒体人宁静:“中共一直想要在国际上树立自己伟大光辉的形象,树立自己多么尊重人权,多么有新闻自由。但是突然闯入的这样的一个戴红胳膊箍的志愿者,把它这个形象毁了,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自由媒体人宁静还说,这个镜头算是礼貌了,因为他面对的是外国记者,有所顾虑。如果是面对中国记者,他直接就动手了。

旅居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这个举动很可能会引起一个很大的连锁反应。整个世界会去再进一步的思考,中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专制集权暴政的体制。这个世界应该如何去对待它?所以说,这真的是一个最好的广告。”

事实上,1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至少发生30起打压记者事件,还有警察袭击记者。

而这次冬奥开幕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本周,人权组织发起的“抵制北京2022”活动,在美国多地的中共使领馆前举行抗议,谴责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舒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