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认俄罗斯撤军 北约拟建新战斗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虽然外界推测的俄罗斯会在周三(2月16日)入侵乌克兰的危机没有发生,但美国北约同时否定了俄罗斯已开始撤军的说法,并加紧制定措施,进一步增强防御。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表示,俄罗斯军队在靠近乌克兰西部和南部边境地区的军事演习已经结束,并开始撤离。但这一说法同时被美国北约否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表示,俄罗斯的精锐部队正在向边境方向移动,而不是撤离。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俄罗斯说一套做一套,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他们的所有行动,但他们仍然以一种威胁的方式在边境集结。”

北约也对俄罗斯撤军的说法提出质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没有看到地面上有任何降级迹象,没有军队或设备撤离。当然这可能会变化,但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俄罗斯仍保持着大规模入侵部队,从克里米亚到白俄罗斯,准备发动高强度攻击。”

周三,北约成员国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级会议,加紧制定提高防御能力的计划。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因此,今天部长们决定制定进一步加强北约威慑和防御的方案,包括考虑在中欧、东欧和东南欧建立新的北约战斗群,并欢迎法国在罗马尼亚领导这种战斗群的提议。”

尽管俄罗斯并不对任何北约成员国构成直接军事威胁,但北约担心,一旦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将为欧洲带来更大的难民压力,同时也担心会发生更多的网络攻击。

不过俄罗斯周三表示,普京总统仍然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危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