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悲剧谁是罪魁?逾八成民调指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中共官方在舆论压力下宣布调查徐州“铁链女”事件,但民愤难平。美媒最新民调显示,逾八成网民认为,中共政府及体制是导致“铁链女”悲剧的罪魁祸首。

自由亚洲电台2月16日在推特上发起“丰县铁链女悲剧,谁是罪魁祸首?”的民意调查。截至19日上午,已经收到了5500多人次投票。(自由亚洲民调链接

80%网友认为,罪魁祸首是中共政府和中共体制;13%网友认为是苏鲁农村买卖婚姻传统;不到5%的网友认为是人贩子;2%的网友认为是董家人。

对此,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旅美异议人士吕京花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觉得(大部分)网友的看法是非常准确的,因为就是这个制度惹的祸,而不是人贩子(造成的),就连贩毒分子也要有买家啊。你不能只是除掉这些人贩子,而不追究制度问题。”

“中国拐卖妇女的这种野蛮落后的文化之所以能够长期存在,我认为与中共的这种长期纵容有关。”旅美活动人士杨子立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地方政府是拐卖妇女犯罪产业链的一环,没有政府当保护伞,拐卖人口这样非常明显的犯罪行为不可能长期存在,而且不可能这么普遍。

杨子立说,很多法律专家指出,在拐卖过程中涉及到非法拘禁、强奸、虐待、殴打、侮辱等各种非常严重的罪行,但中共政府用拐卖妇女这个较轻的罪名掩盖了这些更重的罪,这是个法律问题。

海外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在推特表示:“(中共)体制是作恶利益链条的主要部分,应对通过改变体制来从根本上解救成千上万的锁链女。”

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曝光后,在官媒集体消声,社交媒体持续降温的情况下,中国民众对“铁链女”生出的强烈同理心,并没有被中国新年、冬奥开幕、谷爱凌等热点转移视线,关注度持续居高不下,令中共始料未及。

公众号“水木丁”撰文说,“铁链女”事件持续一个多月,不断被(官方)降热度和遭遇人工屏蔽,依然没能消声匿迹,这是他“见证的中国网际网路发展的这么多年来,前所未有的一次经历”。

“铁链女”不仅引发社交媒体聚焦,国际主流媒体也开始关注,美国之音、英国广播电台(BBC)、德国之声、法国广播电台、台湾中央社等媒体持续追踪报导。

徐州丰县试图掩盖“铁链女”揭示的拐卖妇女罪恶,先后发出4个相互矛盾的公告,被舆论嘲讽为编造的鬼故事,完全失去政府公信力。

在铺天盖地要求调查真相、解救被拐卖妇女的舆论压力下,徐州省政府2月17日宣布对“铁链女”事件进行调查。但网民对此并不买账,持续关注“铁链女”的“骄傲女孩”18日发推文说,官方调查组不是去调查问题,而是要“一锤定音”的封杀,试图彻底否定“铁链女”与四川失踪少女李莹之间的关系。

来自丰县的中国网《名家访谈》栏目制片人、导演王圣强日前在微博披露,“铁链女”就是李莹,他们老家的人都知道,但是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

“因为李莹的父亲是军人,保家卫国,自己的女儿都不能保护的了,好说不好听。被拐卖到丰县,名字谁给改的?户口谁给办的?结婚证谁给办的?政府官员不参与能办这事?一扯能扯出一窝来,所以坚决不能是李莹!”王圣强后来接到老家电话威胁删除了微博。

杨子立表示,官方宣布调查,处理丰县的一些不作为的,或是涉嫌犯罪的官员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再往上一级,处理徐州的那些弄虚作假的官员,我还是不太乐观的,因为毕竟上下级之间有一定的利益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政经观察》节目中说,官方对“铁链女”事件是一次系统性的撒谎,丰县的人口贩子、派出所和公安局人员可能被追责,徐州方面因为第三、第四份公告惹起众怒,也可能会找出替罪羊来,但是不太可能触动徐州更高的官员。

秦鹏表示,从“铁链女”说出,“这个世界不要俺了”,“这一家子都是强奸犯”来看,她也不是一般的精神病人,很可能通过治疗恢复,当局也可能害怕她获释之后,成为民众关注的对象,而严加防控,所以,对她获得自由方面不是很看好,这方面民众需要盯紧了。

他还列举了徐州历史上三次较大规模的打拐行动,第一次,1989年,解救被拐妇女800多人,全国妇联领导专程到徐州赞扬;

第二次,1992年,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200多人,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领导也是到徐州赞扬;

第三次,2000年,解救12,000多妇女、5,400儿童,这一次是中共公安部到徐州来赞扬徐州打拐成果全国第一。

秦鹏直言,徐州“铁链女”事件充分暴露出中共这些成果的真实性,越打越严重,地方官员依然是相互袒护。

不过,他认为“铁链女”事件让很多人认识到中共就是邪恶的总根源,中共每一次掩盖,都会再次触发这个脆弱的政权危机。中共邪恶政权离分崩离析的日子不远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