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拉脱维亚雪橇队教练:中共的奥运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面临中共的施压,冬奥会上仍传出关注人权的呼声。两届奥运铜牌得主、现任拉脱维亚雪橇队教练鲁本尼斯,直接在冬奥记者会上谴责中共践踏人权。来看我们对他的专访。

拉脱维亚男子雪橇队教练鲁本尼斯:“当我们到中国进入机场时,当你看到五平方米就有五个摄像头时,你就会明白他们试图达到的安全级别,我认为这是他们对人的完全控制。我的个人经历是当进入奥运村时,我没有出示我的认证卡,我戴着口罩和帽子,当我进入大门时 一个屏幕出现了我的名字、我的脸和所有关于我的数据,而我只是眼睛看了看电脑屏幕。即使没有看到你,他们也知道你是谁。”

鲁本尼斯说,每幢建筑物、每个楼层都有摄像头,在食品站,还有一个警察局在监视每个人,每个奥运泡泡都被严密监视着。

拉脱维亚男子雪橇队教练鲁本尼斯:“我不知道我们房间里是否还有一些隐藏的摄像头或其他什么,但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是一个人在那里,没觉得安心。”

作为中国人权的积极倡导者,鲁本尼斯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人权火炬传递的官方大使。这次,尽管有着严重的人权记录,中共仍然获得了奥运会的主办权。鲁本尼斯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很伤心。

拉脱维亚男子雪橇队教练鲁本尼斯:“奥运会在我看来,是为世界带来和平,为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带来和平,也是为了改善奥运会举办国人民的状况和生活。 奥运就这样进入中国,不符合我理解的这个标准,中共仍在做着最不人道的事情,活摘善良人的器官,从中国人身上、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

作为拉脱维亚队教练,鲁本尼斯为了帮助运动员来到北京参加比赛。

拉脱维亚男子雪橇队教练鲁本尼斯:“我看了奥运会开幕式,不是为了娱乐和看看我的团队,我只是想看看中共试图通过这个活动展示什么。 对我来说,它是空空的,没有关于奥运会、世界或和平的信息。 只是一场表演,但表演毫无意义。”

新唐人电视拉脱维亚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