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众院通过紧急状态法 应对疫苗令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2月21日,加拿大众议院批准了总理特鲁多启用《紧急状态法》的动议,以应对民众抗议疫情限制的活动。

该动议以185票支持,151票反对,在众议院获得了通过。

总理特鲁多早在2月14日宣布启用该法案,以应对在渥太华等地持续发生的反对强制疫苗令等抗议活动

根据该法案,政府拥有处理抗议活动的更广泛权力,包括强制拖车公司清除车辆,和冻结参与抗议者的银行账户等。

特鲁多坚持,即使已经有效清除了在渥太华和过境点的抗议活动,启用该法案仍然是必要的。

保守党临时领袖坎迪斯·卑尔根(Candice Bergen)投票表示反对。她在声明中说:“根据现行的加拿大法律,政府已经拥有了他们需要的所有(法律)工具。”来面对抗议活动,目前的情况,没有达到进一步使用《紧急状态法》的门槛。

2月17日,加拿大宪法基金会(CCF)和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CLA)表示,政府此举“违反法治”(violates the rule of law),他们将向联邦法院紧急申请司法审查。

这场由加拿大卡车司机发起的抗议活动,在渥太华已经持续了三周。在加拿大不同地区和主要过境点,也相继发生民众声援活动。渥太华警方已从2月18日开始清场,逮捕了近200人,并拖走近80辆汽车。

是否批准总理启用《紧急状态法》,下一步还需要参议院投票。如果获得批准,这些紧急措施将持续到3月中旬。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