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升温 北京7区现病例 山西忻州高速口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中国大陆各省疫情持续升温,北京市7个区均有新增病例,武汉新增风险区,山西忻州因疫情禁止所有车辆出入,四川成都多所高校发布暂缓返校通知。

北京7个区均爆发疫情

综合陆媒报导,北京市通报,2月22日0点至24点,北京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患者居住地遍及北京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经开区、朝阳区、通州区、顺义区。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对官方通报数据持怀疑态度。

这些病例多数是在2月17日至20日期间到武汉参加如新化妆品公司的培训,其他是亲属或密切接触者。

22日,北京通州区武夷花园月季园小区已经封闭管理,海淀区志强北园已封控,足不出户。截至23日,西城区百万庄北里西巷3号院5号楼,朝阳区润泽悦溪小区931号楼,通州区京贸国际公寓小区“鹿特丹港”居民楼,丰台区新兴家园小区4号楼、桃源里小区重点区域、假日风景小区重点区域,顺义区李遂镇易郡山庄重点区域,经开区荣华街道鹿鸣苑小区重点区域均被划分为封控区。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

武汉新增两个风险区

北京的疫情与武汉关联。武汉多名患者参加如新化妆品公司的培训。这些患者病毒检测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武汉22日新增多名患者,自22日起,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凯莱熙酒店户部巷店、江岸区车站街道华清园小区4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

23日,“如新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暂停湖北省所有的线下培训,湖北分公司已暂停营业。该声明又宣称,导致疫情传播的培训活动是上海经销商自行组织,未通报公司批准等。

稍早前,武汉通报称,如新此次培训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举行,共有66名学员,其中24人已离汉。而“封面新闻”报导,该涉疫酒店介绍称,整个会议期间大概先后累计180名住客,多是外地游客,还有数十名各地艺考生。

该培训染疫患者,目前已波及武汉、北京、青岛及石家庄。

山西忻州禁止所有车辆出入

22日,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发现一例阳性感染者,为内蒙古入晋人员。该人员自21日从太原自驾入忻,22日在忻州市中心医院检测阳性。

山西忻州23日通知,因疫情原因,二广高速忻州、高蒲、顿村收费站,沧榆高速奇村、曹张收费站,忻州绕城禹王洞、忻州东收费站出入口全部封闭,禁止所有车辆出入。

内蒙古疫情也持续升温,呼和浩特患者被指感染中共病毒德尔塔变种毒株。官方通报,2月22日0点至24点,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9例,包头市7例,巴彦淖尔市1例。外界质疑实际情况比通报的要严重。

四川成都疫情升温 高校发通告实行管控措施

22日0点至20点,四川省成都市持续有新增病例。截至22日,成都高新区又新增3个中风险区,即华阳街道四河社区四河小区、石羊街道天府世家小区、桂溪街道世龙公馆,当地累计9个中风险地区。此前的6个中风险区涉及天府新区、高新区、金牛区、温江区等地。

22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通告,自23日起,暂时取消机动车工作日尾号限行措施;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四川省多所高校要求,23日起,学校实行管控措施,要求所有学生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有的学校则暂缓返校。

这些高校包括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