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入侵已开始 美欧切断俄罗斯海外融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被授权可以在境外使用军队后,西方多国纷纷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而中共当局面临着尴尬局面。来看详细报导。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2日宣布,《明斯克协议》作废,该协议是2014年乌克兰当局与乌东南俄语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分离地区代表签署的停火协议。前一天,俄罗斯宣布承认这两个地区的主权;俄联邦委员会批准普京在境外使用军队。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先,会议后我没有说我们的部队会直接去那里。其次,通常不可能去预测可能的行动,这取决于实地情况的发展。”

俄方和乌东两个独立区一直称,乌克兰军队对该地区开火并有意发起进攻,导致顿巴斯局势升级。而乌克兰国防部周二(2月22日)表示,当天两独立区武装对乌克兰控制的领土进行了80次炮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征召预备役人员,但还未发布全军动员令。

匈牙利宣布将在其与乌克兰的边境部署军队,以执行人道主义任务和保护边境。

针对俄乌边境局势“实质性”的升级,德国政府宣布冻结与俄罗斯合作的北溪2号项目。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22日视察驻立陶宛的部队时表示,德国正在评估向立陶宛和北约东翼增兵。

英国宣布对包括俄罗斯银行、黑海开发和重建银行等俄罗斯五家银行和三名俄罗斯商人实行制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全力支持国际公认的乌克兰边界。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持。盟国正在提供设备以帮助乌克兰自卫,并提供持续的财政支持。”

欧盟各国外长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特别会晤后,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一揽子制裁,包括顿巴斯地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共同声明中表示,首批制裁措施将限制俄罗斯政府进入欧盟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二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的行动显示入侵乌克兰已经开始。他授权增加在东欧和波罗的海的美军部署。目前,美国在欧洲有大约9万名军人。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无意与俄罗斯开战。不过,我们想发送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即美国将与我们的盟友一起保卫每一寸北约领土并遵守我们对北约的承诺。”

拜登同时宣布了新制裁──切断俄罗斯当局在西方的融资渠道。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正在对两家大型俄罗斯金融机构实施全面封锁制裁,包括VEB和俄国的军事银行。我们正在对俄罗斯的主权债务实施全面制裁。”

同时拜登也承认,对俄罗斯的制裁,会让美国人在未来几个月看到油价上涨。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他是总统绝不会出现乌克兰危机。拜登政府限制传统能源的政策,让油价越来越高,让俄罗斯越来越有钱、给了普京优势。

摩根大通警告,如果俄罗斯的出口受到限制,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20美元甚至150美元。

另外,在北京冬奥期间声明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扩张的中共当局,面对西方联手制裁俄罗斯,中共外交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时事评论员横河:“我认为即使俄国更全面的入侵乌克兰,中共也很难直接支持俄国,虽然中共和俄国刚发了联合声明,也就是首次和俄国正式抱团,但是仍然不想现在就和美欧直接对立。”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