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宣布紧急状态 海外侨民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面对俄罗斯的步步紧逼,乌克兰周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在世界各地的乌克兰人,举行抗议活动, 呼吁国际社会援助乌克兰,制裁俄罗斯

记者 安娜:“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随着更多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边境靠近,基辅宣布乌克兰进入紧急状态。”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奥列克西耶·达尼洛夫:“关于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根据目前的立法,将持续30天。如果需要,总统有权发布法令再延长30天。这意味着总期限将是60天。”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达尼洛夫随后宣布,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乌克兰将进入紧急状态,持续30到60天。

同时,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继续争取安卡拉的支持,关闭俄罗斯进入黑海所必经的土耳其海峡。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 瓦西尔·博德纳:“一旦战争在事实上和法律上都成立,我们将要求土耳其政府考虑,可能对侵略国关闭黑海海峡。”

世界各地的乌克兰人,也举行抗议活动。

周三,数十名乌克兰人在俄罗斯驻东京大使馆前,手持乌克兰国旗和标语,呼吁和平。

乌克兰抗议者 IHNATIEV IHOR: “我们想要和平。我们希望俄罗斯停止,我们希望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边境部署军队,停止在顿巴斯部署军队。他们无处不在。他们随时可以攻击。他们随时可以入侵。”

在多伦多,乌克兰抗议者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多行动,立即制裁俄罗斯

乌克兰裔抗议者Eden Zorne:“我希望所有的西方盟友、欧盟、所有的北约国家都能派兵和提供援助。不只是金钱援助,不只是武器,而是实际的人,因为最重要的是人。如果你有大量的武器,那很好。但如果你没有挥舞武器的身体,那么你就没有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娜、林一 、基辅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