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进入“防御阶段” 多国宣布制裁普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近日入侵乌克兰,乌克兰首都基辅已经进入“防御阶段”,美国、欧盟和英国等先后宣布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

综合媒体报导,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第二天,2月25日,俄罗斯军队逼近乌克兰首都基辅

基辅市长克里琴科(Vitaly Klitschko)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辅已进入“防御阶段”。“枪声和爆炸声在一些街区响起,破坏者已经进入基辅。敌人想让首都屈服并摧毁我们”。

克利琴科称:“情况艰难,但我们对武装部队有信心并支持他们。”

乌俄开战第二天,乌克兰国防部通报,在抵御俄军入侵过程中已摧毁超过80辆俄军坦克、516辆装甲战车、战机10架、直升机7架,约1000名俄军士兵死亡。

此前一天(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宣布,包含军事人员在内,当天有137位乌克兰公民丧生,超过300人受伤。

俄罗斯侵入乌克兰后,欧盟、英国、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美国25日宣布将冻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资产。

此前,欧盟外长在布鲁塞尔开会,一致同意冻结普京和拉夫罗夫的财产和银行账户。

欧盟对普京和拉夫罗夫的制裁是更广泛的一揽子制裁措施的一部分,这些制裁目标包括俄罗斯的银行、炼油厂和国防产业。

英国也采取了同样行动。英国外相丽兹·特拉斯在推特上说:“我们不会停止向克里姆林宫施加经济痛苦,直到乌克兰主权得到恢复。”

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宣布,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包括再对100多个俄罗斯实体和个人冻结资产,禁止俄罗斯航空进入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各国把俄罗斯踢出国际银行转账系统“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FIT),以对莫斯科“施加极限痛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则说,加拿大将制裁俄罗斯精英阶层及其家族成员、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和俄罗斯主要银行。加拿大还取消了对俄罗斯的现有出口许可证,并不会发放新的许可证。

24日,在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后几个小时,美国拜登总统宣布新一轮制裁。他表示,“普京选择了这场战争,如今他和他的国家将承担后果。”

拜登宣布新的对俄制裁包括: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圆进行交易的能力,旨在将俄罗斯孤立在全球金融体系之外;阻止为俄罗斯发展军力提供资金;对拥有1万亿资产的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