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妇女不惧俄兵 “送”他们向日葵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人展现出的英雄主义、反抗、勇气和信念感动了全世界。一名乌克兰妇女与俄罗斯士兵对峙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赢得了数百万人的喜爱。

这名妇女没有被全副武装的俄罗斯士兵吓倒,“你们是谁?”这名妇女问士兵。一名士兵说:“我们这里有演习。请往这边走。”在士兵确认他们是俄罗斯人后,该妇女说:“那么,你在这里做什么?”

“现在,我们的讨论将毫无意义。”该士兵回答说。

“你们是占领者,你们是法西斯分子!你们在做什么?你们带着这些枪在我们的土地上做什么?拿着这些种子,把它们放在口袋里,这样,当你们都死在这里的时候,至少还能长出向日葵来。”这位乌克兰妇女大声说,并给他们一串向日葵籽。

士兵们不依不饶,妇女也继续嘲笑他们说:“······从这一刻起,你们被诅咒了。我告诉你们。”

当这名士兵要求妇女“不要使局势升级”,按照他的示意从另一边走时,这名妇女说:“怎么能进一步升级?你们不请自来。废物。”

面对一场几乎不可能的战斗,乌克兰人持续的抵抗,公民纷纷拿起武器并自制炸药,拒绝向占领者屈服。

“乌克兰人正在展示他们真正的英雄主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2月25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就像我们的祖先一样,他们正在冲锋陷阵。俄罗斯继续预计我们的部队会疲倦,但我们不会疲倦。”

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早前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没有取得他们预期的成果,而且面临着比预期更多的抵抗。

经过两天的战争,乌克兰的指挥和控制仍然完好无损,没有人口中心被占领。这位国防官员25日告诉记者,俄罗斯还没有取得空中优势,乌克兰的空中和导弹防御能力仍在发挥作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