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承认中华民国台湾 四国集团维护印太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台湾发表演说,强调中共是当代的核心威胁,并呼吁应该在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拥有主权的国家。另外,在俄乌局势下,美、日、印、澳四国集团领导人一致同意,不应让乌克兰的事情在印太地区发生。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抵达台湾之后,分别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以及行政院长苏贞昌会面,并于4日上午,在台北发表演说。

美国前国务卿 蓬佩奥:“因此我多次强调,很多国家都同意,中国共产党所带来的危险是当代的中心威胁…我认为,美国政府应该立即采取必要和早就应该采取的措施,做正确和明显的事情,即在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自由和主权国家。这不是关于台湾未来的独立,而是关于承认一个明确无误且已经存在的现实。”

蓬佩奥呼吁,美国人民和政府应该接受这个现实。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现实,你们过去和现在的许多领导人已经明确表示,台湾没有必要宣布独立,因为她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她的名字叫中华民国台湾,美国人民和政府就应该接受这件从根本上讲正派且道德正确的事情,这很容易。台湾人民值得世界尊重,因为他们继续走在这条自由、民主和主权的道路上。”

周四,美、日、印、澳四国集团首脑举行在线会议。随着俄乌战争局势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中共是否入侵台湾。四方联合声明称,领导人会晤“重申他们对自由和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受到尊重,不受军事、经济和政治胁迫”。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不能允许现在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在印太地区发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对记者表示,乌克兰局势使得实现自由和开放印太地区的努力变得更加重要。四方集团声明补充说,领导人同意“未来几个月内”在东京会面。

周一,拜登政府也派出一个前高级国防和安全官员代表团前往台湾,以表示对台湾的支持。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穆伦(Michael Mullen)率领该跨党派资深代表团访问台湾,穆伦说,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美国会坚定维持承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张祺翎、高健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