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权交替 尹锡悦能否引领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随着韩国大选的落幕,胜选的“国民力量”候选人尹锡悦成为新总统。司法界出身、没有政治背景的尹锡悦,能否引领韩国开创新局,请看韩国记者的报导。

11日,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部教授康元泽在韩国外媒记者会上表示,本次韩国总统选举的关键词为“政权交替”。

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部教授康元泽:“比起候选人自己拉拢选民,其中文在寅总统所起的效应,影响更大。”

另外,韩国民众对于拥有核武器的朝鲜,整体态度也发生巨大变化。

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部教授康元泽:“文在寅政府对朝鲜的政策,毫无成果地结束,而且(国民们也发现),朝鲜希望对话的对象,比起韩国,更加重视美国。”

第20届总统选举已经尘埃落定,61岁的尹锡悦是韩国实行民主直选以来,首位没有国会议政经历的总统,仅从政8个多月就入主青瓦台。

在本次大选中,以0.73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赢得对手李在明,是1987年总统直选制实施以来的最小值。

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部教授康元泽“很多人都预想到了在野党会轻易夺回政权,但是(选举结果)似乎也表现出找回权力并不如想像中地容易。因此,获得权力很难,要维护权力也同样不容易。辜负民意很是可怕的。”

一直以来,韩国遵循经济靠中国,安保靠美国的原则进行外交,导致韩国政府和企业在对制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上,犹豫不决。尹锡悦当选总统的当天,强调了加强韩美同盟的外交政策路线。

首尔大学政治外交学部教授康元泽:“这种外交关系很难在一夜之间急剧变化。因为中国对韩国来说,也是重要的经济伙伴。说要在两者之间,选择哪一个可以让关系更和谐,韩国可能会更强调这一点。但在军事与安保方面,加强与美国的关系,可能性较大。我认为,在与朝鲜的关系上,韩国政府会希望设定更多原则,来维系关系。”

康元泽教授还表示因为尹锡悦是政治素人,今后如何在在野的“民主党”独占172个席位、朝小野大的格局下,展开国政,同样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