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入侵怎应对 台湾首次发布全民国防手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为防范中共武力攻台,4月12日,中华民国正式发布《全民国防手册》,指导民众如何应对战争等紧急状态。

台湾从去年就开始编撰的《全民国防手册》,4月12日正式发布。台湾国防部表示,发布这份手册的目的,是在出现军事危机或发生灾难时,为民众提供紧急应变资讯,便于民众事先做好安全准备,了解生存自助的基本知识。

为帮助民众理解,手册还搭配了插图,方便不同年龄层的民众阅读,内容包括“紧急应变QR Code”、“空袭警报与防火避难”、“建物倒塌失火应处”、“停电应处”、“停水应处”、“医疗急救”、“民生必需品短缺应处”、“防灾(战备)物资及救护准备”、“生存基础知识”、“紧急状况报案专线”、“后备军人动员资讯”等11个类别。

台湾民众可以从国防部网站下载这份《全民国防手册》,各地方政府也可根据这一范本,加入本地的相关信息,使其更加完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