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扩大 超过三分之二行政区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中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继续扩大。全市16个行政区中已有12个区出现了疫情。当局收紧了对社区的管控措施,下令所有管控区和防范区的餐饮业暂停内用,同时多个行政区的电影院已停止营业或排片,部分学校暂停学生到校上课,部分医院已停诊。

当地时间28日下午,北京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27日下午3时至28日下午3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6例,其中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自4月22日至28日,北京市累计报告了194例感染病例,涉及朝阳区(94例)、房山区(50例)、顺义区、通州区、丰台区、昌平区、海淀区、西城区、延庆区、大兴区、东城区、石景山区等12个行政区。而这波疫情涉及6所学校和2所托幼机构,聚集性传播的风险相当高,朝阳区则是北京市本轮疫情中的重灾区

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数字严重缩水。

截至28日,北京共有5个地区被划分为“高风险地区”,另有19个区域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北京市对各个出现了疫情的行政区进行分级管控,根据疫情从重到轻的次序分别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以及防范区。其中,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区域要求“人员只进不出”。

4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的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长阳镇加州水郡东区社区金桥国际公寓已经被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朝阳区还新增了两个临时管控区:一个是十里河斜街、左安路以东,华威南路以南,东三环南路以西合围区域。另一个是东三环南路以东、松榆南路与双龙路以南、东四环南路辅路以西、弘燕路与弘燕东路以北合围区域。

此外,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南、北院区)门急诊暂停接诊患者,同时暂停患者收住院工作;28日凌晨,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也发通告,宣布该院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28日零时起暂停诊疗。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通过初步分析,发现约近半感染者与聚餐相关。因此要求北京市各餐饮机构加强扫码测温、日常消毒,加大排桌间隔,降低人员密度。所有管控区、防范区以及临时管控区正在营业的餐饮业应该暂停堂食,可透过电商平台提供外卖送餐服务。

根据猫眼、淘票票等购票平台发布的讯息,截至4月28日上午,北京东西城区全部影院已暂停营业。

此外,北京房山区27日对窦店镇加强临时管控措施,原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临时管控区居民足不出村、社区,单位员工居家办公。

同一天,北京市通州区的中小学生家长接到学校的紧急通知,从27日起区内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暂停到校上课;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部分学校也陆续发布通知,暂停学生到校上课,启动网上教学。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