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用垃圾袋掩饰转移物资 被抓现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上海许多基层官员私吞、倒卖外地援助物资,加重“饥荒”。日前宝山区泗塘二村居委会囤积物资被居民发现。四村居委会急忙用垃圾袋转移私吞物资,结果被抓了现行。

4月30日,网上传出多个视频(链接1链接2),显示上海某地居委会将大量物资装进黑色垃圾袋,装上各种大小车辆,试图偷偷拉走,结果被居民发现。市民拦住转运车辆,撕开垃圾袋,露出大量蔬菜、水果、大米等物资。

爆料网友称,事发宝山区泗塘四村。在此之前,泗塘二村居委会私藏的外地援助物资被曝光,泗塘四村害怕自己私吞的物资也被发现,试图偷偷转移,结果被紧盯的居民发现。

网传视频(链接2)显示,泗塘二村居民冲进居委会,发现大量物资,有的菜都烂掉了,也不发给居民。居民们纷纷指责:“里面(菜)多的不得了!”“这些(共产党)干部在干嘛!”“怪不得我们饭都吃不到!”

泗塘二村的视频曝光后,当地网友纷纷感叹“果然是团伙作案”。也有网友分析,“一个(居委会)干了,其他的就会眼红,也会跟着干,都杀红了眼”。

中国网友评论截图。

在此之前,上海就有多个居委会囤积物资被曝光。许多居民团购到贴有援助物资标志、甚至政府发放物资标签的货品。于是基层官员将外包装标识撕毁再出售,但不少援助物资包装内还附带各种“温馨留言”,又被团购到的市民晒出。

上海当局曾作态“处理”部分犯案基层官员,但私吞物资的丑闻依然不断爆出,有民众直言“共产党烂透了!”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