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中为受害者发声 季孝龙取保候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上海封城至今超过一个月。维权人士季孝龙关注陷入绝境的上海人,为他们发声。4月30日,季孝龙遭到警察带走,一天之后取保候审

近日,许多从上海方舱医院出来的人,流落街头,据了解,光黄浦区需要救济的对象可能就有上千人。

上海公民季孝龙(2022.4.28):“他们从方舱医院再出来,就找不到住的地方了,因为酒店拒绝接收,都流落街头,一个女孩子,她这么严重的情况下,需要立刻做手术的,都要排到两个星期以后,就给她一些消炎药,然后这个人呢,就睡在商场地下(室)的厕所里面,没有吃的。”

维权人士季孝龙最近一段时间,持续在网路上,为一些没地方住、吃不上饭的人呼吁,还组织一些车辆、义工,把物资发放到需要的人手上。

但是30号下午,传出季孝龙和太太被10名警察带走,太太凌晨被释放回家。到了1号上午,季孝龙还没消息,引起网友们担忧。

上海徐女士说,这段时间,有许多弱势人群得到他的帮助。

上海公民徐女士:“如果不是那个志愿者即时出现的话,我那天可能已经遇到麻烦了,因为我也是得到他(季孝龙)的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他。因为那一天如果他(志愿者)不来找我,我个人我没办法到医院来,因为根本是找不到车。”

上海因为清零封城,导致的人道灾难持续在发生。之前当局还调动大批警力,把民间发起的“敲锅要物资”、组织“敲锅音乐会”的发起人给带走。

徐女士:“现在警察现在抓人越来越多,抓了很多很多人,在上海很多年了,我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的警车,而且可能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可能只是因为叫了一句我饿了、我要吃饭、我家没有粮食,就直接被警察警告,有的人就被拖走。”

当地时间5月1号下午3点左右,记者获悉,季孝龙办理了取保候审,并缴纳1000元保证金,回到了家中。外界仍持续关注他的安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