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疫情升温 7个地铁站、123个公车站停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广东省广州市疫情升温,继之前上千航班取消后,广州共7个站点停止对外服务,暂停公车总站与路线服务,暂停123个公交站点、70条公交线路服务。

5月4日,广州地铁通报,接政府部门通知,因疫情需要,自5月4日8点30起,三号线永泰站停止对外服务,二、三及十四号线嘉禾望岗站停止进出站服务,仅保留站内换乘功能。

截至目前,广州地铁共7个站点停止对外服务,包括二号线黄边站,三号线永泰站、白云大道北站、人和站、机场南站,三号线及九号线高增站、二、三及十四号线嘉禾望岗站。其中,嘉禾望岗站、高增站仅保留站内换乘功能。一个站点关闭部分出入口,三号线机场北站B口。

据白云区嘉禾街道、永平街道永泰村防控工作安排,自5月4日12时起 ,临时撤销防范区内的公共汽车地铁嘉禾望岗站(市八医院)总站等123个站点,70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飞站”(过站不停)措施。

而在上月底,广州白云机场因有员工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4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取消1120架航班,该机场已实行临时管控,所有人员“只进不出”。

28日凌晨起,白云机场附近村镇也被迅速封控管理,广州越秀区、花都区、白云区从4月28日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五一”起期间,广州白云区人和镇高速公路上空荡荡,看不到任何行驶的车辆。广州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也没有了昔日的繁华。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