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疫情封控 刺笼网刀片网齐上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之下,首都北京也按下了暂停键,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返校,餐饮继续暂停堂食,朝阳区、顺义区企业停工,交通暂停。部分社区和学校的围栏上、大门上,架设了刺笼网刀片网、尖刀网,以防人们外出。

交警:“医院关门了,走啦,走啦,医院关门了。”

目前北京部分医院已停诊,整个朝阳区的大街上冷冷清清,没有车辆,也没有行人,曾经喧嚣的繁华闹市,政经中心如同鬼城。

视频:“从肿瘤医院开始封的小区,整个连街道都封了,不光是封小区,给你看看。二环沿线,你看看封了多少地方。这都是方庄。”

一些封控社区和学校的围栏上和大门上,更是架设了刺笼网刀片网、尖刀网。

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6号披露,大学仅发现一个阳性病例,结果整个学院被封。大门上还装上了尖刀网,刀尖向内,以防止学生攀爬大门出逃。

北京其它高校也出现了刀片网,同时防疫人员开始在一些社区架设刺笼网。

5月10号,北京民众李女士对新唐人表示,这些极端的封控是做给领导看的。

北京民众李女士:“让领导看我们的决心,我们的动力。基层底下那些官员基本没什么文化。他们觉得越过激动领导越高兴,越严酷领导越高兴就越认同。这是表功啊!你对老百姓好那不叫工作,叫老百姓怕你这是工作。看老百姓都不敢出来了,那是你干的好。”

北京民众王先生说,北京封控正在逐步升级。

北京民众王先生:“出门都出不去了,买菜允许给订也行,给送过来高价。发现哪个就封哪个,密接强制拉走隔离。北京的安保比上海要重要,北京的公安也好,大白也好,社区也好,肯定要比上海还要严厉的。首都要烂了。那么就麻烦了。”

不过,目前北京并没有全部封控。

李女士:“个别小区或个别楼的单元封了,不是都封,现在你只要不是封控的可以出去。北京比上海好在哪呢,就是你封了,你可以说你要什么,社区的人给你买去。”

为什么街上冷冷清清,没车也没人呢?

李女士:“大街上没车是因为大家都有一种紧迫感觉,别出去被传染上,都有这种想法焦虑。您甭说是阳性,您就是密接,上你家一消杀哗哗一遍。你一喷全玩了扔了,谁赔你?现在不是说我接触上了,给我隔离了,不是的,会有上你家消杀的可能。”

多段视频显示,中共防疫人员上门消杀的对象,包括衣物、床铺和冰箱中的食物,许多物品喷洒药水后被丢弃。

北京民众对天天做核酸也反感至极。

李女士:“最近我妈身体不好住院,你现在做核酸,医院要当天的24小时之内。你去机场要24小时的。全北京市人都要做,你天天做核酸,那种紧迫感、压迫感。你自己都觉得我不出门了,也反映出另一种情况,那我打疫苗有效吗?”

王先生质疑,有权贵集团趁机发国难财。

王先生:“这些官员也发财了,权贵集团全发财了,只是韭菜被割得连根都没有剩下了。他们叫我们间隔1米戴上口罩。我们排队做核酸,人山人海,都贴在一块。你是防疫还是害人?不做核酸还不行,他是想让我们感染上!不是叫防疫啊。”

5月9号,位于朝阳区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发生学生抗议封校事件,数百警察赶到学校清场。5号,在朝阳区的一个社区多辆巴士前去拉人隔离。

视频:“全拉走了,全拉走了,院里面的住户都拉走了。”

北京市9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北京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顺义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首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北京多地正在赶建方舱医院。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