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肆虐俄罗斯逾十人死 普京吁采取高效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近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西南部爆发的森林大火已造成十多人死亡,数百座建筑受损。周二(5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敦促当局加强各机构之间的协调,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对抗大火。

普京在与联邦和地区官员的视频通话中强调,“我们不能允许去年的情况再次发生。”并要求地方长官报告为加强全国各地的消防安全所采取的措施。

随着最近几周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发生的一系列大火,已造成16人死亡,人们担心今年的情况可能比去年更糟糕。去年,俄罗斯遭遇了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野火,有1880万公顷的森林被烧毁。据报导,全国有49个地区宣布了特别火灾紧急状态。

紧急情况部代理部长丘普里扬(Aleksandr Chupriyan)说,今年迄今已经发生了约4000起野火,摧毁了近1300座建筑,包括730座住宅。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当地政府表示,在,至少有5人在大火中丧生,大约450所房屋被毁,已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数百名消防员正试图控制大火。

“灭火工作因气象条件而变得复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紧急情况部在Telegram上说,“狂风正在煽动火焰,使它们无法被扑灭。”

州长亚历山大·乌斯(Aleksandr Uss)表示,时速高达40m/s的大风挂倒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的大片树木和电线,引发大火。在300名消防员、90辆消防车的支持下正在扑灭火焰。

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Hydrometeorological Research Centre)的维尔凡德(Roman Vilfand)告诉塔斯社(TASS),这种火灾在5月很罕见。“但很久没有下雨,大火来了,又来了强风”。

据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Russia)称,截至4月底,火灾比去年同期更加广泛。

今年俄罗斯的火灾频现,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全国各地已经发生了几十起关键设施的火灾。比如5月5日,与乌克兰接壤的库尔斯克市发生了一系列大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证实,这场火灾完全烧毁了一家火药厂,至少有两名工人死亡。

5月4日,莫斯科以东约400公里的下诺夫哥罗德市(Nizhny Novgorod)的工业区发生了几场火灾。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警方逮捕了纵火嫌疑人,他们试图用自制燃烧弹点燃下瓦尔托夫斯克(Nizhnevartovsk)的一个征兵办公室。

5月3日,莫斯科一家与总统关系密切的亲克里姆林宫的出版社“Prosveshchenie”在一场大火中被烧毁,据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当局目前没有查明火灾原因。

5月1日,俄罗斯最大的国有军工企业之一、位于乌拉尔山区彼尔姆市“彼尔姆火药厂”(Perm Powder Plant)发生火灾。据当地政府称,由于火灾,工厂发生爆炸,两人死亡,至少三人受伤。俄罗斯国家劳动监察局称,致命的火灾和爆炸是由“产品着火”引起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