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蔬果滞销 上海瓜农求助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在上海的封城下,民众吃不上饭,当地的菜农则是血本无归,有浦东瓜农向外界求助。

22日,上海浦东瓜农哭诉,120万斤“南汇8424”西瓜已经成熟,却没有销路,即将烂在地里。瓜农杨先生表示,以前每年4月中旬左右,就有收购商、合作社来采购,今年都进不来,他们也出不去。

上海瓜农 杨先生:“我们老乡一起,20人种300亩地。烂掉有很多,熟过头的18万斤,正常的话,卖五块、四块五(一斤),现在三块一斤。这两天有好心人把我们包掉了,40多万斤卖出去了,一个人要亏几万,本钱拿不到,白辛苦一场,亏利息喔,我们借利息的。”

西瓜从瓜农手中被低价收购,同时,卖给消费者却贵得离谱。有上海网友晒出价单,一个4、5公斤的“南汇8424”西瓜,售价将近80元,市民直呼吃不起。

在严厉的封控政策下,山东等地的西瓜销路也受到影响,瓜农亏本卖也没人来买。

山东瓜农 马先生:“(一斤)最少要一块五左右吧,才有利钱。现在八毛到一块,有的不来买,没办法啊,现在就卖这么便宜啊,肯定不赚钱呀,那你不赚钱,你不也得卖啊,放地里不就坏了。”

山东瓜农 康先生:“到地里面收一块一左右,成本价就一块一啊。我们这边是大棚里的,都100亩太大了,你要多少有多少,不好卖了,我们这边发外地都收不着,销当地销不动。”

此外,大陆多地蔬果也严重滞销。25日的视频显示,河北燕郊高楼镇程官营村,生菜滞销,村民对外发出求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